07a4e69307c89f6ef9d0af5beba76913 

今天真是冷颼颼

躲在被窩該有多舒服

不過想歸想

待會還是得努力撿破音

 

最近幫學生們錄了不少影片

歡迎大家到相簿看看

或者到我的台北鋼琴教學/留美鋼琴老師的音樂補帖YOUTUBE

也會有最新影音更新

 

Oscar從小就是我啟蒙

哥哥Eric也是我學生

轉眼都已經六年

小時候可愛模樣我都還記得

第一次跟媽媽來找我上課時候

還很怯生地躲在媽媽身邊

現在可是帥哥一枚呢

之前彈奏的影音

  

到了最近在彈Brahms Rhapsody Op.79 no.2

這曲子有著明快的旋律 

強烈的節奏

厚重的音響之外

  

一邊也引出北德國布拉姆斯之晦暗熱情與獨特魅力

算是很值得練習的曲目

 

Oscar雖然課業壓力大

但是還是會找空閒時間練習

專注的練習絕對是需要的

我們要在修飾樂句的線條和準確性

相信你一陣子會更進步的喔

 

說說題外話

看著我分享的這些影片不難發現

孩子或學生跟著我一段時間學習都會進步

但是到底要進步多還是進步少

其實取決於孩子的練琴狀況

我不敢說我多會教

但是不難發現那些進步神速的學生

都是有固定練習而且肯付出時間的孩子

 

彈琴不僅要堅持穩定的練習

也都需要付出一段時間的努力才會有更棒的效果呈現

我常跟學生說

老師不是神仙

需要妳們的配合和努力才有辦法讓你們更進步

尤其孩子如果沒有家長支持和堅持

我想十個孩子裡面應該會有九個都想玩樂休息

甚至看電視或電玩更吸引他們

畢竟孩子不夠成熟需要我們的引導和鼓勵

一有練習挫折就該跟老師反應和溝通

了解孩子是哪個環節出了狀況

家長還是應該要鼓勵和想辦法解決練習的困難到底在哪

而不是打罵

常被打和修理的孩子總有一天會想放棄的

 

學習音樂是條漫長的路

會有挫折和辛苦

重要的是

如果做了決定

就歡歡喜喜地盡力完成那些因為這個決定隨之而來的所有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