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台北整天下雨
看來一定會大塞車
還好事先已經把課調開
這一下雨原本二十幾分鐘的路程
硬是開了快一小時
原本想說完蛋了可能要遲到
到了音樂廳停車場很幸運眼前就一個停車位
有些人還很焦急找不到位置
我和大餅狂奔坐好
還遇到同學小聊一下
發現大家都是差那一些些就趕不上了

很準時的七點半開始
首先的狂歡節序曲雖然熱鬧非凡
但可能是樂團還沒準備好
或說就像十八世紀時序曲的作用
是讓人慢慢安靜下來用的
狂放激烈有之
討觀眾歡心有之
但卻略顯雜亂
速度超快不說
弦樂聲部不整齊到令人痛恨
這情形一直持續到德佛札克的小提琴協奏曲的第三樂章
而獨奏小提琴家也似乎在這個即將終了的時刻才開始有點認真

獨奏者每拉一段落就在撥頭髮
看了就很火大
要是我學生邊彈琴邊撥頭髮我一定會唸
頭髮多少會干擾到視線
披頭散髮怎麼演奏阿
衣著也不正式
穿著黑長褲黑襯衫也放在外面
一整個隨性
也可以說是隨便
我心裡想著該不會又是一個來混的吧
聽的不是很愉快
唯指揮肢體動作夠大
非常戲劇化的具有娛樂性
想說就聽聽看看吧

下半場開始沒多久
我發覺裏頭整個不一樣
上半場那些突兀不見了
我見到一個真正樂團的演出
整齊而不呆板
活潑而有層次
猶如以高級音響聆聽高價版CD時的感受
只是沒有去掉現場的雜音
這才是他們的水準啊
我試究其原因
約莫是樂團跟獨奏家的排練不夠因此默契不足
因此影響到整個表現吧
當然啦
這只是我猜想
末了在無數次的謝幕下
夏伊先生非常的慷慨
給了兩個安可曲
分別是第二號斯拉夫舞曲與第七號斯拉夫舞曲

還好下半場有恢復水準
不然真的是讓人捶心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