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北投不開車了
我們搭著捷運開心出發



沒想到一到北投捷運站
慢慢駛近來的居然是專為北投設計的彩繪車廂
一整個就很有味道



有些車廂還設計成浴桶
而且還有觸控螢幕
一目了然



一樣是到水美溫泉
除了熟悉之外
最主要是交通方便環境乾淨
服務態度也不錯



隨手拿iphone拍
畫質不是很好啦


日月湯屋有熱溫泉和冷泉
聽說這樣冷熱交替對身體不錯
不過要是心臟血管不是強壯的人還是別嘗試

我習慣泡完再用冷泉擦拭
皮膚會古溜古溜喔

泡完湯當然要吃頓好吃
終於預定到十二月才正式營業的加賀屋天翔餐廳
北投間加賀屋
當然是沒辦法跟日本的加賀屋比
前幾年冬天我跟大餅去過日本加賀屋
整個料理規劃和服務和設備真的讓我們印象深刻
北投這裡的空間也是以日本建築技法精細雕琢
完美呈現和式典雅之美

大廳我都來不及拍


雖然空間不大
不過氣氛真的不錯



服務人員很有禮貌
詢問完訂位大名後帶我們入座




然後倒茶介紹菜單
唯一缺點是茶杯很漂亮但是因為太薄手拿了好燙
這點應該要改善


菜單密密麻麻寫一堆
我想這應該都走精緻風
份量不會太多
不過倒是很期待他們的擺盤藝術



要去吃的人可要提早好幾天訂位
因為只有三十人座位
所以常客滿



看到美食當前
我又忘記拍照只拍了幾張
服務人員訓練有素


座位安排不錯
靠窗又在公園旁
很安靜聽著日本古樂
別有一番風味



一份中午套餐最便宜是840元
名稱我已經忘記
因為沒試過所以點了840和1050元的
晚餐有會席料理當然就更貴囉



大家看照片可知道
天翔餐廳的份量都很少
其實吃完我的感覺還是貴鬆鬆
雖然走精緻路線
但是食材部份有很高級嗎?
其實是還好
所以吃個滋味就好



吃完我們走到對面的北投公園散步
櫻花都開了


旁邊就是于右任的故居"梅庭"
解說人員很熱心
我們在裡面欣賞大師的書法



每次到北投都會去地獄谷
這裡水溫高達攝氏90度
可以把蛋煮熟
為了安全
現已禁止煮蛋
這次去發現那邊也有小小的改變
我們在路上買了溫泉蛋和水煮玉米
呵呵
因為大家走一走又餓了



地獄谷經年瀰漫濛濛蒸氣
天氣冷霧茫茫的情況更明顯



好多人忙著拍照留念
在這邊靜靜的看著蒸氣緩緩上升
會有種錯覺


我們在這邊停留一段時間
聊天拍照
過了很放鬆愉快的一天
多陪陪家人是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