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
您好
有個問題想請教
小朋友升小三
琴齡十個月
彈過教本有天音
鋼琴之旅 湯姆遜 第一冊
天音 巴斯田技巧較本第一集
鋼琴小精靈一 二
目前在彈 鋼琴小精靈第三集
全音的鋼琴小曲集(拜爾併用) 進度一半了 大約拜耳70號
哈農
巴爾托克小宇宙第一冊
因其他因素 換了老師
老師哈農和巴爾托克小宇宙第一冊
不採用而用天音的親子流行鋼琴名曲第二
天音的快樂的鋼琴教本 中
天音的艾弗瑞四手聯彈鋼琴曲集
請問這樣的教本銜接上有問題嗎 基本功扎實嗎 感覺好像曲目彈很多但技巧練習又不足
您是否有建議的銜接教本嗎


...............................................................................


您好:
每個孩子程度不同學習能力也不同
每週練琴時數也會影響到進度
而且從鋼琴課本的銜接
也可以看得出老師經驗夠不夠

我的建議是技巧性練習的教本應該要增加
畢竟是初學打好基礎是很重要的
除了天音出版的系列
琴齡才十個月的話
有些徹爾尼練習曲系列對小朋友來說還是偏難

妳不妨考慮一下李斐嵐編的鋼琴手指練習
適合初學者(六歲以上學齡前不適用)
內容也比哈農豐富很多
但是進度部分要請老師斟酌
按照學生的程度妥善安排
哈農不必急著練(比較枯燥乏味)
如果孩子不排斥也能負荷那到ok
這類教本非常多我就不再贅述
提醒大家有的孩子小肌肉發展慢
手指連站都站不好
練練精簡有變化又短的手指練習好過哈農啊


親子流行鋼琴名曲第二集這本
我自己在教學中就不會考慮
還是喜歡學生彈奏正統鋼琴教本
音樂性的訓練和培養在初學階段非常重要
所以艾弗瑞四手聯彈鋼琴曲集我也會用
可以跟老師一起聯彈
一般孩子都蠻喜歡覺得很新鮮有趣
而且還能訓練孩子耳朵聽的能力
因為彈奏不是只顧自己彈的就好喔

鋼琴進度和教本銜接是很需要藉助指導老師的教學經驗的
家長可以多跟老師溝通
暸解老師安排的用意
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孩子的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