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琴
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僅需要頭腦完全的理解
而手指也必須配合的上這樣的反應
絕對是需要花腦力的一種活動


能把琴彈得好的人
除了要有敏捷的手指、足夠的專注力外
你會發現
他們都不會是笨蛋


很多研究也顯示
讓兒童從小練鋼琴
可以訓練左右腦的開發
這也是我很鼓勵孩童學琴的因素之一
來看一下這篇文章
轉載自科景網站 (http://sciscape.org)
出自http://www.sciscape.org/news_detail.php?news_id=432


生物:音樂訓練與腦部結構的關係

編輯 John C. H. Chen 報導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是我們常聽到的
不過從小學音樂的人的腦部結構的確和沒有學過音樂的人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在美國神經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在費城所舉行的第53屆年會上一組提出了他們的成果研究人員。
研究人員用磁共振造影也就是所謂的MRI對十五位音樂家跟十五位年齡性別相同的非音樂家觀察腦部的結構差異,
他們發現在大腦的許多部位中灰質組織的數量上明顯的比一般人多。這項特質在小腦也有類似的表現。
他們的主要目的是想要了解腦部在例如音樂訓練這種密集的外在刺激下的影響。
這個研究的結果將可以有助於了解在特定時期中受到特殊環境刺激下的腦部功能或者是灰質組織的生長。
研究人員表示一般而言音樂家往往在幼年時便開始接受訓練,這給了他們一個很好的實驗對象。

他們在討論這項結果也表示有可能這也是一種遺傳所造成的現象。
可能這些音樂家生來便有這些特質,
也因此使他們能夠表現出他們在音樂裡的才能。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來確定長期而持續性的反覆訓練跟腦部結構之間的關係才能了解訓練跟經驗是否是造成這些不同的主因。

參考來源:
Musical Training During Childhood May Influence Regional Brain Growth , ScienceDaily Magazine, 5/11/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