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鋼琴教學/學生的成長!你認真,老師就比你更認真,你想學習

教學相長這句話真的一點都不假,

20多年的教學一下子就過去了,

今天在整理學生彈奏影片,

Christy老師也有些體認和感觸!

 

時代變遷,有人說老師就是服務業啦!

我是不願意也"不接受"這樣看「老師」這行業,

因為老師因材施教,

也能決定這個「材」我們教不教☺️

在我的求學生涯中,遇到太多好老師,

雖然難免遇到有些老師個性古怪,

甚至脾氣暴躁的,呵呵😄

我就曾經在老師琴房外等了快一小時,

(因為她忘了今天音樂班的課提早,

所以遲到了)

心裡雖然小唸了一下,

但老師是認真專業的,

偶爾的糊塗並沒有影響老師的教學,

畢竟教育影響的層面太深,

能有頻率相同合拍的老師要有緣分啊!

 

這麼多年來讓我享受教學的不是教到一直比賽拿冠軍的孩子,

畢竟每個學生天賦和學習能力天生就不同,

但是有心學習和願意付出時間努力的學生,

這種學習精神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認真,老師就比你更認真;

你想學習,老師就給你更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學生在Christy老師這邊大概一年四個月的學琴紀錄,

2021的九月Lily才到Christy老師這邊學琴,

因為之前的學習不夠扎實,

所以一開始就是修改基本功,

提高視譜能力和累積曲目量。

Lily爸媽完全沒有音樂背景,

除了鼓勵孩子學習,

也配合老師的安排和教學,

加上Lily認真上課做正確練習,

每週都有很多的進步。

看著她一週週的成長進步,

不到一年就能彈奏這首變奏曲,

也在超級競爭的台北文化盃挑戰成功拿到五年級組第二名!👍

 

這影片是2021十月彈奏的小奏鳴曲:

2022七月彈奏的變奏曲:

這紮實付出的過程,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目前Lily持續進步中,我們期待她今年的表現,

Christy老師一直深信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只有你願不願意去做!!

 

音樂是送給孩子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

只要願意付出努力,

你也可以在生命中有這份精神禮物的陪伴!

 

 

#我很溫柔但對音樂要求很嚴格😋

#收學生的標準是要有心

 

 

 

arrow
arrow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