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事情居然發生了兩次
幾個月前居然又有家長問我
有沒有意願合開音樂教室
下意識回答當然是婉拒
但是聽完其實是愣住
因為我壓根兒從來沒想到這件事情

想想教學已有十幾年
雖然有不少學生都拿到教師資格檢定
甚至是音樂研究所畢業
已經在從事鋼琴教學
或者是找優秀的同學和學弟妹參一腳
找到師資並不難
但是要我當老闆或掛個名合資成立音樂教室
說實在的我沒什麼興趣
不希望單純的鋼琴教學變成營利單位
多數的音樂教室環境較複雜也吵
既然成立音樂教室就得符合補教業逃生消防規範
這些都得去申請並符合規定
不然出事就完蛋了

還有家長和學生們進進出出
有的上完課爸媽晚來接
還留在教室寫功課
把音樂教室當安親班的
櫃台小姐瞬間變成安親老師
這是學生親口告訴我的
聽完真的是不敢相信
要真是這樣
上課環境和品質實在亂

另外師資上也是一大考量
台灣音樂人才濟濟
但是只看履歷準嗎
學經歷不見得是保障
有的人履歷寫得很輝煌
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造假或者是加油添醋過頭
光看是無法得知老師的教學是否專業
就算你是老闆也無法在老師上課時旁聽
加上音樂教室的老師絕大多數身兼數職
有的跑數間音樂教室
有的還要照顧自己孩子
非常辛苦
老師要是累壞撐不下去
流動率大倒楣的還是學生
想來想去似乎沒什麼優點

對於想賺更多錢的老闆來說
成立個音樂教室是個方法
我想我也沒那頭腦
還是適合當老師
可以心無旁鶩的和學生們沉浸在音樂世界裡
不過還是得強調一下
以上只是我個人想法
畢竟每個人生涯規劃不同喔

題外話說完囉
再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學生們優異的表現

恭喜YI-SI和Virginia在2012年底在台大雅頌坊又舉辦一場鋼琴演奏會
恭喜May考上文化大學音樂系(甄選入學)
恭喜Pei-Yu同時考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和音樂研究所在職專班
恭喜Grace考上台大音樂學研究所和交通大學音樂學研究所
另外寒假我當了個救火隊
恭喜Ligi很順利考上師大附中高中部音樂班
努力得到收穫
老師真的很替你們高興
不管考上高中或大學甚至研究所只是拿到了"門票"
進去後可是各憑造化
持續加油不自滿的人
才會升級"出頭天"喔




另外去年底到今年五月
鋼琴獨奏比賽成績部分
Pei-Yu榮獲希朵夫鋼琴比賽北區青年組第二名
Karen榮獲艾森巴哈鋼琴比賽北區青年組第二名
Jean榮獲文化杯鋼琴比賽北區國中組第一名
Emily榮獲文化杯鋼琴比賽北區高中組第一名

Lovens榮獲2013年校內音樂週鋼琴比賽中級組第三名
Erika榮獲2013年校內音樂週鋼琴比賽中級組第三名
Yu-Chien榮獲2013年校內音樂週鋼琴比賽中級組第四名
這一次的音樂週比賽參加者還是很多
全部錄取了八名參賽者有29人
雖然只是校內比賽
但競爭非常激烈
比賽規定不盡完善跟去年一樣
還是有高年級跑去跟三四年級比
毫無意外的這一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五年級
第一次參加中級組Erika壓力很大
畢竟她才二年級
去年拿了初級冠軍
今年讓她換組挑戰看看
而且還跟四年級的哥哥同一組
兄妹一起比賽真有趣而且還同名次
Lovens也越彈越棒喔
Yu-Chien第一次參加就得名也相當不錯


山葉鋼琴檢定部分

Charlie通過山葉鋼琴七級
Andy通過山葉鋼琴六級
Maggie通過山葉鋼琴五級
Jean通過山葉鋼琴五級
Candy通過山葉鋼琴四級
Nancy通過山葉五級指導級

皇家樂理檢定考試
Candy皇家樂理五級特優
Angel皇家樂理五級優等
Oscar皇家樂理五級優等
Eric皇家樂理五級優等
Anne皇家樂理五級優等
Jessica皇家樂理五級優等
Patrick
皇家樂理四級特優
Ching-Hsuan皇家樂理三級優等


恭喜以上這些得獎和通過考試的學生  
只要是比賽和考試
總是會有成績之分
有時候別太在意
有盡力就好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所以平時就要有良好的練琴習慣和學習態度
持之以恆
打好基礎是最重要的
況且
學習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這過程酸甜苦辣都有
好好加油
相信自己努力就會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