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是搭捷運到杜拜博物館
杜拜捷運才通車沒多久
我們很期待體驗一下這條世界上最長、最先進的無人駕駛地鐵系統




由於住的飯店就在Mall of Emirates這站
很方便走路五分鐘就到捷運站
然後告訴售票小姐我們要到的地區
這套捷運的另一個特點是車廂分級
有金級也就是頭等車廂、一般車廂和婦幼車廂三種票價
我們當然買一般就可以囉
站台戒備森嚴
都有持步槍的士兵站在那邊
還真怪阿
一上車大餅東張西望
我發現很少女生搭捷運耶
大夥盯著我看
還真不習慣
趕快把我的墨鏡戴上



過了二十分鐘左右吧
到了捷運站Khalid Bin Al Waleed下車
站內設計以海洋為主題
也展示了許多杜拜漁業的資料圖片
很大的水母燈
好特別



由於捷運沒辦法直接到博物館
所以到了站外攔了計程車大概90元台幣就到了已經有150多年歷史
由阿拉伯堡壘改建而成的杜拜博物館




博物館位址曾經做過皇宮、軍營、監獄
門票是3Dirham (AED/dh)便宜大概台幣27元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木製的船
館內可看到從古至今的歷史遺蹟
從而對杜拜的歷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也有當地特色風塔大泥屋
屋上那個類似煙囪的東西
它有四個開口
就是要把各方向吹來的風都可引到屋中
令屋內部更清涼
畢竟是沙漠地區也有用草蓆佈置屋內




館內有許多由蠟像演示的當地人生活狀況
既有趣味又清楚易懂
像是一般人的家居生活



抽水煙聊天
喝喝阿拉伯咖啡阿




館內也有賣紀念品
人山人海
阿六仔正在搶購
我好不容易擠進去但是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買
價錢是有比較便宜些





上圖是博物館的外圍
佔地也蠻大的



我們沿著小巷道走
要走到港口



巷弄裡有賣一些香料和當地的飾品
很有味道



走了十分鐘左右到了杜拜港灣
這天然的海水入口處將杜拜市中心一分為二
我和大餅坐上當地傳統的木製渡輪交通工具水上計程車
跨越杜拜港灣
準備去看看黃金市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