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到家已經快十一點
沒想到Mutter真的是寶刀未老阿
我們買的票在二樓
因為我買的早所以非常靠近一樓
很不錯的位置
不只看得到冠蓋雲集
音響、迴音等等都相當適中
也可以比較近的看到演出者臉上的表情

今晚演出曲目:
上半場第一首是貝拉.巴爾托克的嬉遊曲(共三樂章)
第二首是巴哈的E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共三樂章)
下半場則是韋瓦第的四季春夏秋冬
 
巴爾托克的嬉遊曲是由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負責演出
因為Bartok比較生硬
我家大炳看得出比較渾身不自在
我倒是聽的津津有味
沒想到Gjesme把這團帶的很好
有些面孔真的是很稚嫩
我想也是透过到世界各地演出來磨練他們吧

曲子裡面多個調性緊密相關的片段呈現出Bartok的音樂精隨
很有異國情調也很有張力
最後在裝飾樂段作為結尾
第一次聽這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印象還不錯

接著就是今天主角慕特上場
更是進入本場演出的高潮
她穿著一襲黑色、裙襬和開叉處有紅花的禮服
吸引全場的注目
我還小小聲跟我家大炳說好亮的禮服
Mutter身材看起來還是很窈窕
有在運動的人就是不一樣
完全看不出她已經45歲了呀
拉了她拿手的Bach Violin Concerto No.2 in E minor
全場觀眾都很陶醉

下半場的四季
熟悉的旋律更是深深打動人心
音符在她的弦下圓轉的流洩出來
她的快板比平常聽到的版本還要快些
如瀑布般流暢 甚至有點讓人應接不暇
慢板更可聽見她樂句帶出的張力
富有感情的旋律線
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她和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的默契
更為整個演奏的精緻度加分了不少
真的因為有她
整體上好有氣勢
團員們也感覺得出因為有她的帶領
所以非常有自信
 
安可曲的部份...總共演奏了四首
但是前三首竟然都是四季裡面的啦 ><
害我一直不敢相信
這次是怎樣阿
怎會有那麼多首安可曲
之前波哥雷利奇死都不彈(那一次也彈得很隨性)
第四首終於不一樣了:巴哈的G弦之歌
還是很美

音樂會結束後
我們家大餅居然提出說待會簽名會
要留下來欣賞一下Mutter本人
以前都是聽完音樂會就快閃
這人就是這樣
看完還說真的保養的不錯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鋼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